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

天真的容顏


柬埔寨的小孩眼睛都很大,眼神都很真,不過感覺為了生活都要出來兜售紀念品,或許他們不懂,純粹被父母教他們出來兜售,或是跟著兄長就很自然很習慣的出來,除了兜售並要糖吃, 有的已經會選擇鉛筆不要糖不要, 只要你購買他們的東西

每當到了一個據點,蜂擁而來的孩童還會判斷你是哪來,每人都會好幾種語言,台語,北京話,日語,英語...,當你眼神跟他交會後,完了,它可以在你旁邊跟著你不肯離開,一直說一直拜託苦苦哀求,雖然於心不忍但是買了一個就會跑來3.4個,只好充耳不聞

覺得自己很殘忍但不得不這麼做,但永遠記得他們那帶著笑容的純真臉龐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朋友在幾年前去吳哥窟的時候也遇到相同的情況,所以這個現象似乎持續中.不曉得世界上有沒有人伸出援手?
by the way,可以寄幾張1025的照片到我的電子信箱嗎?我要放到部落格!當然會註明是你提供的!Cheers.

小樹 提到...

rover:
當然沒問題
只是拍的不好
相機也一直秀逗
寄相片信箱給你
自己挑選囉
如不能下載在告訴我哪幾張再寄

很多國家都是去搶救遺蹟
但生活方面自能靠自己國家吧
吳哥窟一年幾百萬人
門票也貴觀光收入相當可觀
但沒回饋到民眾身上
所以選對人領導很重要
九流政府下台!!

安琪拉 提到...

怎麼感覺我小時候的照片跟你放的這些照片有像…
哈哈
你真的自已跑去了…嗚…
我也想要去啊!

小樹 提到...

安琪拉:
去玩我都不會猶豫的
快.狠.準.
我可以想像你小時候流鼻涕的樣子
哈哈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