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7日 星期六

浜離宮恩賜庭園、浅草


今11/4為了工作需要,在這次旅遊中順便調查一下庭園,這次選擇"浜離宮恩賜庭園"是因為它的特殊性及歷史性,它是由東京灣の海水を引く潮入の池,會隨著潮汐變化而有的不同風貌的庭園,並可以看到潮間帶生物的公園,感覺怎麼日本的庭園隨便看都可以看到ㄧ,二百年歷史的庭園,而且維護管理及保存的非常好,值得我們深思檢討

從浜離宮恩賜庭園到浅草可以搭乘"水上バス"「東京水辺ライン」,途中也可以在台場上下船,可以從水面上看沿線的住宅,公園,河濱步道,十幾座不同造型的橋,建議到淺草的人可以以這種的方式體驗不同的感覺,在台灣高雄愛河的"愛之船"目前已經有相同的感覺,可以體驗城市不同的美,台北的淡水河我看不知西元幾年才可以做到,市政擺爛了十年......

淺草去過幾次,名氣太大了,觀光客很多,對這裡反而沒太大的興趣,不過這次的新發現,從淺草走路到上野公園,如果以前一定是坐電車移動,元來慢慢走30分就到了,還經過了ㄧ條很有趣的街道,沿途看到不同造型的かっぱ(河童),這裡賣著很多生活的五金雜貨,很多專門店,如很多的庖丁專門つば屋,陶藝,料理器具,園藝.....等,下次來真的要儲備腿力,漫步在東京會有很多的發現

*謝謝旅遊小姐岩瀨さん又讓我有新的體驗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怎沒人回
我來簽到一下

小樹 提到...

都是你說的啊
都是我在玩所以你沒共鳴
其實我玩的很辛苦又花錢ㄌㄟ
有沒有平衡一點?!

匿名 提到...

哈哈哈
對對對
要是我也願意有這種辛苦的差事

小樹 提到...

徒兒:
那我們師徒就多辛苦一點
好好的去玩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