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7日 星期六

詩乃ちゃん


這次箱根行山本さんのむすめさんㄧ起來旅行,太元気的小孩

她日本出生後不久就來台灣生活,由於父母都是從日本來台灣工作,所以就給台灣的褓母帶,一直到去年3歲多時隨媽媽回去準備考試,那時詩乃ちゃん可以說北京話,台語及日文,雖然會三種語言,但交錯使用有點混亂但很有趣

今年去日本看她時,已經不說北京話跟台灣話了,有點害羞不敢說還是忘了,我拼命一直跟他說北京話,最後她只回答我"聽無",用台灣話回答,真是可愛!

詩乃實在是超級活潑,靜不下來,爬上爬下,跳來跳去,ㄧ刻不得閒,我想大概是爸爸踢足球,媽媽在日本當過游泳教練,又都是滑雪健將,在媽媽山本さん妊娠4個多月的時候,還帶我們去滑雪,自己也下場玩的不亦樂乎,滑完又去泡溫泉........我想這是詩乃ちゃん太元気的理由吧!不過提醒妊婦不要隨便嘗試,山本小姐是有練過的

詩乃ちゃん快回來吧,你的北条爸爸也說妳太元気,所以要把妳送來台灣當兵,只是我不知道日本人可不可以在台灣當兵?!
*謝謝黑貓姊的紀錄照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原來不是只有台灣的小孩才太元氣
日本的小孩也一樣啊?
最近看了太多太元氣的小孩
害我怕怕的
對我來說,還是養狗狗簡單一點
呵呵~

小樹 提到...

徒兒:
元氣小孩只能偶而玩一玩
如果是我的小孩
我一定會發瘋的